所在位置: 首页 > 三秦大地 > 西岳新闻 > 正文

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发表时间:2022/06/01 11:20:09    信息来源 :西岳清风网     访问次数:

5月31日,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省十四届一次全会和刘国中同志在参加渭南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中省稳住经济大盘会议精神,全省“端午”假期及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琳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晓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对全省意气风发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前进,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习报告,扎扎实实开展宣讲,推动会议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从过去五年全省发展的巨大成就中坚定信心决心,以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为己任,聚力工业化、推进城镇化、迈向现代化,朝着全面建成黄河中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的奋斗目标矢志奋斗。

会议强调,要以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为抓手,推动党代会精神落实落地。要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落实“两藏战略”,保障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供给,做特做优现代农业,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要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当好秦岭桥山生态卫士,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强化金融信贷支持,精准服务市场主体,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优的营商环境。要以办好“十件民生实事”为抓手,着力解决好增收、就业、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等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从严从实抓好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落实,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对标中省关于稳住经济大盘的决策部署,狠抓落实,迎难而上,努力为全国全省大局作出贡献。要强化任务担当,结合实际强化举措,聚焦工业投资、项目建设、社会消费等领域,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分析,把问题吃透、把堵点弄清,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市县一盘棋,一件一件抓落实、抓成效、抓结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全力完成“双过半”目标。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省部署要求,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关口,紧盯“两站一口”等重点区域,加强对重点地区来返渭人员排查管控,做到分类处置、不漏一人,坚决落实闭环管理。要紧盯端午节、中高考等重要时段,完善疫情处置预案,定期会商疫情防控形势,加大统筹协调,加快疫苗接种进度,齐心协力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记者 程瑾)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