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三秦大地 > 西岳新闻 > 正文

渭南市纪委监委“室组”联动 聚焦生态环保领域重点工作强化政治监督


发表时间:2022/06/24 15:20:23    信息来源 :西岳清风网     访问次数:

为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落细落实日常监督,6月21日,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联合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强化“室组”联动监督模式,对市生态环境局党委上半年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专项监督检查。市纪委监委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冯亚丽,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副主任王楠,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参加了专项检查。市生态环境局分管领导对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相关科室、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看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市生态环境局党委上半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市生态环境局牵头负责的全市“十项重点工作(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渭南)”、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等五项重点工作任务的完成情况、特色亮点、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座谈会上,检查组就有关工作进行了现场问询,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会后,检查组深入一线,实地查看了“十项重点工作”渭南市生态环境监管平台建设项目完成情况、省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渭河煤化工集团超标排放整改完成情况。

会议要求,市生态环境局党委要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好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党委领导班子落实好“一岗双责”。各班子成员要对照年初制定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定期研究、布置、检查、报告分管范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不断推进生态环境系统行风政风持续向好。要按照市纪委监委近期关于市级部门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要求,及早谋划、修订完善环保系统廉政风险防控制度,针对排查出的廉政风险点,制定符合自身实际的风险防控措施并抓好落实,确保做到全覆盖。要精准施策,组织实施各项监督制度,聚焦重要节点和各类专项整治工作,扎实开展日常监督检查。同时,要及时指导相关科室(单位)开展工作,着力发现问题、倒查责任、推动落实,对检查中发现的推进不力、责任虚化、任务滞后等问题要及时报告。

会议强调,市生态环境局党委要按照中省市安排部署,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紧盯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渭南、乡村振兴、中省环保督察等重点工作,持续压紧压实责任,对承担任务实行台账式管理、清单化推进机制,确保生态环境系统各级形成“一盘棋”、拧成“一股绳”,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 市纪委监委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