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三秦大地 > 西岳新闻 > 正文

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 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张云哲讲授主题党课


发表时间:2023/08/14 17:37:21    信息来源 :西岳清风网     访问次数:

8月7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云哲以《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 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为题,为市纪委监委机关、派驻机构纪检监察干部和巡察机构干部讲授主题党课。

张云哲指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重要批示,深刻认识教育整顿是必须答好的政治答卷,是一次刻骨铭心的革命性锻造和深入灵魂的精神洗礼,是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要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把对“两个确立”的坚定拥护转化为“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要用心用力抓好学习教育“回头看”、检视问题等工作,确保各级纪检监察干部思想上有触动、灵魂上受震撼。要增强忧患意识、底线思维,坚持刀刃向内、坚决清理门户,以铁的纪律锻造成色更足、纯度更高的纪检监察铁军。

张云哲强调,当前,教育整顿已进入最见决心、最见力度、最见成效的关键时刻。要深化学习教育,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持续深化“五学联动”,不折不扣做好各项“规定动作”,切实提高“两个全覆盖”质量。要狠抓问题检视,抓实谈心谈话,深入自查自纠,开展党性分析,为专题民主生活会打好基础。要坚持“一把手”带头抓整改,对中央督导组和省督导组反馈的问题,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建立交办督办机制,持续深化专项整治。要深挖彻查问题线索,加大案件查办力度,从严整肃干部队伍,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张云哲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到绝对忠诚,以党的初心为初心、以党的使命为使命,走在前、做表率。要敢于善于斗争,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提高创造性开展工作的水平。要勤勉履职尽责,强化担当作为,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时刻自省自励,守好廉洁底线,以严的要求和实的举措,落实好学习教育、检视整治等环节各项任务,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