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三秦大地 > 西岳新闻 > 正文

市纪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张云哲主持并讲话


发表时间:2023/09/04 14:57:46    信息来源 :西岳清风网     访问次数:

9月1日,市纪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重要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8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李希同志在二十届中央纪委常委会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以及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推进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云哲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深刻阐释了纪检监察机关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自我革命中肩负的历史使命和重要职责,是开展教育整顿的根本遵循。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刻理解把握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确保各项工作不跑偏、不走样。要持续深化落实纯洁思想、纯洁组织要求,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好深化、内化、转化工作,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政治上绝对可靠。要持续保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严肃认真对待教育整顿工作,严格落实各项措施办法,严厉查处违纪违法案件,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紧绷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监督职能,督促各级党委政府履行主体责任和职能部门监管责任,落实落细各项防汛救灾措施。要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责问责,以严明纪律筑牢安全堤坝,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习近平经济思想的理论贡献、实践伟力、时代意义,自觉将习近平经济思想全面贯彻到现代化建设各方面、履职尽责全过程。要找准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要突出工作重点,深化运用“四种形态”,落实“三个区分开来”,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清障护航。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办公厅《关于2023年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情况的通报》和省纪委办公厅《关于抓好2023年下半年全省纪检监察重点工作的通知》,审议了《渭南市纪委监委机关借调干部管理办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