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三秦大地 > 西岳新闻 > 正文

全市2015年度综合观摩结束 各项事业稳步推进 项目建设硕果累累


发表时间:2015/10/29 09:25:28    信息来源 :     访问次数:

紧张忙碌的施工现场、拔地而起的崭新建筑、井然有序的生产车间、设施完备的新建校园……昨日,全市2015年度综合观摩圆满结束。两天来,观摩中的所见所闻令人振奋,大家欣喜地看到,今年以来,我市各县(市、区)和开发区竞相发展、亮点纷呈,各项事业稳步推进,项目建设硕果累累。

新型工业化迈出新步伐。在高新区,总投资1亿元的3D打印精密制造中心建设项目的一期工程已于8月底建成试生产。该项目利用3D打印技术,快速完成磨具的开发设计、产品验证及生产制造,对于提高产品制造水平具有重要意义。“该项目的建成投产,对3D打印技术在传统铸造行业的推广应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项目负责人现场介绍说。经开区总投资6亿元的青啤搬迁项目采取国际和国内领先的设备和技术,实现生产全自动控制,运营效率行业领先,一系列新的节能技术,达到了国内最高的低碳排放和清洁生产标准。来到澄城县卷烟厂易地技术改造项目现场,展现在眼前的是200余名建筑工人正在紧张施工的场景。通过本次技术改造,将全面提升工厂技术装备水平,为推动全市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民生工程温暖人心。白水县新建的县医院住院楼项目即将正式投入使用。该住院楼是集住院治疗、功能检查、层流手术为一体的综合功能齐全、诊疗流程合理的优质医疗服务场所,将从根本上提升白水县医院综合服务能力,解决群众“看病难”问题。在富平,观摩人员纷纷为高标准建设的富平中学点“赞”。该项目投资3.36亿元,为全寄宿制完全中学,可容纳学生5100名。将充分满足富平群众对高中教育发展的迫切需求,对富平加快完成全县中小学布局调整,实现“双高双普”奋斗目标,建设教育强县产生重要的引领和推动作用。“标准高,有气势,功能全,上档次……”这些都是合阳县“一馆两中心”建设项目给观摩人员留下的印象。该项目预计年底完成全部装修,将成为全省县级最大、设施完备、配套齐全的综合性体育场馆,必将为全民健身活动的广泛开展和竞技体育的发展提供一个理想场所。

人居环境持续改善。我市各级坚持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到发展的全过程,突出抓好环境保护,着力改善生态环境,加快美丽乡村建设,统筹推进生态工程,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已经根植于心、贯彻于行。此次观摩的韩城市“北林”工程计划投资10亿元,在城区与北部工业园区之间120平方公里的范围内建成宽20公里的生态林带。目前,该项目已完成造林4.67万亩,栽植各类苗木500余万株,实施封山育林2.1万亩,先后动员164家单位投劳10万余人次,主体栽植任务基本完成。继续高举生态建设大旗,韩城市着力实施“北林”工程、西禹高速绿化提升、108国道两侧、镇村绿化、西部山区等8个绿化板块,全方位提升环境质量,人民群众将会拥有更多生态获得感。

两天的观摩,各地工作亮点频现,强烈的发展意识,实干的精神状态,更是让观摩人员感受到了强烈的震撼和巨大的压力。各县(市、区)委、政府及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纷纷表示,要坚定加快发展、追赶超越的信心决心,借鉴经验,增添措施,团结一致,攻坚冲刺,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努力实现“十二五”圆满收官。(渭南日报记者 韩乐 张向辉)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