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三秦大地 > 西岳新闻 > 正文

渭南市纪委监察局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表时间:2015/11/02 15:39:40    信息来源 :     访问次数:

11月2日,渭南市纪委监察局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原原本本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会上还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及中央纪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 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王岐山书记10月23日在人民日报发表的题为“坚持高标准,守住底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制度创新”的署名文章,以及中央纪委副书记张军10月25日就颁布新修订的《准则》和《条例》答记者问。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新修订的《准则》和《条例》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把落实《准则》和《条例》贯穿到监督执纪问责的全过程;要准确理解《准则》、《条例》的新思想、新要求,坚持“高线”,守住“底线”,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在实际工作中严格按照《准则》和《条例》办事。

目前,渭南市纪委已经下发通知,要求全市通过集体学、个人学、交流研讨、考核测试等方式,提高学习效果,确保使新修订的《准则》和《条例》入心入脑,成为党员的自觉行动。渭南市纪委还将在市委党校举办《准则》和《条例》培训班,确保党员干部对党内法规学深悟透,真正做到讲规矩、守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廉洁自律追求高标准,严守党纪远离违纪红线。该市同时已在“西岳清风网”开设学习专栏并刊发文章37条(篇)。(市纪委宣教研究室)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