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三秦大地 > 西岳新闻 > 正文

渭南各地各部门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二)


发表时间:2015/11/04 08:02:33    信息来源 :     访问次数:

市财政局:10月30日下午,市财政局召开全局干部会议,学习传达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传达学习了全市观摩会议主要精神,并对全局进一步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做了详细安排。全局180余名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准则》和《条例》是实现依规管党治党、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举措,体现了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成果。全局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准则》和《条例》,自觉践行《准则》中的“四个必须”、“八项规范”以及“四个坚持”和“四个自觉”,对《条例》规定的“六大纪律”各项规定要牢记于心,积极追求高标准、严要求,确保不触底线、不越红线。

会议要求,各单位科室、各支部,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准则》和《条例》,要把学习、宣传《准则》和《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落实。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自觉学习,学深悟透,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树立良好的财政干部形象。(杨贞)

华阴市纪委:11月2日,华阴市纪检监察机关召开专题会议,就深入学习宣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党锋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党十八届五中全会《公报》,并就会议公报进行了讨论。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党锋在讲话中对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

党锋指出: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全会提出的“全面小康、经济建设、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两孩政策、加强党建、反腐斗争”等十个关键词是学习全会精神的重中之重;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的方式逐字逐条学习全文,并结合学习情况撰写心得体会,确保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利用市电视台、“四知”网站、手机短信、廉政微信、广场电子大屏幕等宣传平台进行广泛宣传,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党锋强调:纪检监察系统要把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和纪检工作结合起来,以这次会议精神为契机,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对照年初的目标任务开展回头望,查漏补缺,圆满完成年度预期目标任务。同时,要以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及早动手,尽快筹划我市明年纪检工作,为2016年反腐倡廉工作谋篇开局打下坚实基础。(吴斌)

市粮食局:11月2日,市粮食局组织机关全体人员,认真传达五中全会公报精神,全文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部分省市县党委书记违纪违法案件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会上,局党组书记李建民对下一步抓好廉洁自律准则和党纪处分条例的学习宣传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全体机关人员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要将“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思想,同当前和今后我市粮食流通改革发展充分结合起来,切实领会到2020年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历史意义,提振信心,做好粮食流通改革工作。二是把《准则》和《条例》作为当前党建工作的重中之中,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结合起来,继续完善各项制度建设,加强监督检查,做到零容忍。三是要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推动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各单位要进行倒排工作机制,落实到人,确保全年任务圆满完成。认真争取项目建设和专项资金,狠抓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提案工作按期完成。(李战友)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