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三秦大地 > 西岳新闻 > 正文

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


发表时间:2015/11/17 06:36:14    信息来源 :     访问次数:

昨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市委书记陆治原主持。

在认真学习了省委书记赵正永在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上就省委“十三五”规划建议的说明和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后,会议认为,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是在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承上启下、面向未来,对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确保我省“十二五”圆满收官、“十三五”良好开局,进一步开创“三个陕西”建设新局面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各级宣传部门要精心组织,采取集中学和个人学习相结合、领导干部带头宣讲和组织专家学者深入县乡村举办讲座等形式,围绕群众关注的热点进行全方位、多视角解读,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切实把全市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真正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指出,要科学编制好我市“十三五”规划,以中省关于“十三五”规划的《建议》为指导,进一步明确细化各项目标、举措和项目,广泛征求社会各方意见,使规划符合中省精神、切合渭南实际。要抓早抓紧研究确定明年工作目标、工作重点和工作措施,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为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奠定坚实基础。要统筹推进当前各项工作,全力以赴稳增长,在安全生产、治污降霾、社会稳定等方面狠下工夫,扎实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等工作,确保“十二五”圆满收官和“十三五”开门红。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非法采石对生态环境带来的巨大破坏,保护好生态环境,自觉推动绿色发展。要以“零容忍”的态度,依法铁腕治理非法采石,坚决防止“死灰复燃”,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追责一起,对失职渎职、监管不到的要从严问责。要建立长效机制,加强采石区生态环境恢复治理,确保生态环境持续好转。

会议传达了省纪委关于袁军晓严重违纪问题的通报。会议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始终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各级党委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加强反腐倡廉制度建设,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确保我市政治生态清明。(渭南日报记者 宋振峰)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