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三秦大地 > 西岳新闻 > 正文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研究秦岭北麓采石综合整治和安全生产等工作


发表时间:2015/09/26 06:40:35    信息来源 :     访问次数:

昨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会议,研究我市秦岭北麓采石综合整治和安全生产等工作。市委书记陆治原主持。

会议强调,生态环境保护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近期,我市对秦岭北麓采石进行了综合整治,取得了明显成效,但绝不能麻痹大意,必须彻底整改,严防死灰复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的理念,认真贯彻落实《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办法》和新颁布的《环境保护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主动作为,一抓到底。要按照“谁污染谁治理,谁受益谁恢复”的原则,深入推进综合整治工作,以“零容忍”的态度,依法严厉打击各种非法采石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确保依法打击彻底到位。要严格责任追究,从严查处各类违纪违法行为,该约谈的约谈、该处理的处理,确保综合整治工作取得实效,确保秦岭山青水绿。

会议要求,安全生产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部署要求,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细,抓实抓好。要强化安全监管,紧盯烟花爆竹、煤矿、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公共场所等重点领域、重点企业,认真排查隐患,从严整改落实,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通过安全培训、资源整合等措施,不断提升企业安全生产和安全防范能力。要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切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当前,要扎实做好“双节”期间的各项安全工作,加强值班值守,确保全市大局和谐安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渭南日报记者 宋振峰)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