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三秦大地 > 西岳新闻 > 正文

渭南“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改“实打实”


发表时间:2015/10/08 07:04:27    信息来源 :     访问次数:

渭南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注重边查边改、立行真改,务求将查找出的问题彻底改、改到位。目前,10个县(市、区)委、80个市直部门党组(党委)分别查出书记个人、班子和干部队伍等方面“不严不实”问题共6大类259项、6大类1017项,查摆出的问题整改完成率达61%。同时,还针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事项开展了“回头看”,渭南市级四大班子确定的157项整改事项已完成153项,占97.4%;各县(市、区)级领导班子确定的1053项整改事项和中省确定的专项整治任务已基本完成。

渭南市委在开展专题教育中,通过确定“三查五治四促”的具体抓手,查整改落实情况,查身边“不严不实”的人和事,查影响改革发展稳定的瓶颈问题,重点整治一些干部中存在的“虚”“浮”“庸”“滑”“松”等问题,着力促进整改任务落实、思想作风转变、政治生态优化、追赶超越发展;推行“一单一账一评”措施,在抓好立规执纪上,明确提出要列出“差距问题清单”,逐专题建立“整改提升台账”,并及时充实完善。由市委常委带队深入联系点,就专题研讨问题查摆、群众反映问题整改和“三个见实效”任务落实情况进行实地检查指导,带头抓整改、促落实。渭南市委还多次组织专项督查,对各县(市、区)和市直各部门专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当面指出存在问题,将检查情况在全市范围内进行通报,并下发督查反馈交办单,力求将每一个发现的问题整改到位。通过督导检查,先后就城镇社区服务场所建设、农村基层干部工资待遇等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对个别县(市)影响较大、整治不力的工作,市委工作组深入一线进行专项督查,对县(市)主要领导和主管领导进行严肃约谈;对1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人和事进行了公开曝光,力促专题教育不断深化。

今年底,渭南市还将结合工作考核和党建工作述职,对整改情况开展评议,逐项挂账销号,努力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渭南市委书记陆治原说,要统筹兼顾,把专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全面深化改革和推动追赶超越的具体思路和工作措施,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陕西日报记者 陈圣强 通讯员 甘泉 刘甫建)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