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三秦大地 > 西岳新闻 > 正文

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第一次研讨交流会


发表时间:2015/10/21 06:33:07    信息来源 :     访问次数:

昨晚,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第一次研讨交流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重点从主动作为、担当负责,为民用权、依法用权、秉公用权,治理庸政懒政、持续改进作风,提振干部精气神等方面开展集中交流。

市委书记陆治原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明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春阳,市委常委郑光照、程勉贵、王爱民、潘洁、于会溪、张建军、郭志英,市政协主席张建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勇格等参加会议。

会上,常委们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交流了对严以用权的认识和思考,达到了相互启发、共同提高的目的。

陆治原在发言时指出,严以用权是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关键环节,核心要弄清楚权力从何而来、权力为谁行使、如何行使权力。要做到心中有法,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强化法治思维,自觉把权力关进法治的笼子,切实提高依法用权的能力和水平。要做到心中有民,把权力观与宗旨观紧密结合,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抓起,从群众最反感的问题改起,从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事情办起,努力让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要做到心中有责,在其位谋其政,履其职尽其责,以实干实绩赢得老百姓的拥护。要做到心中有戒,筑牢思想之“戒”、纪律之“戒”、生活之“戒”,始终以戒慎戒惧的心态用权为民,争当严以用权的表率。

陆治原要求,常委会一班人要把“三严三实”作为天天面对的要求和立身做人用权的遵循,时时铭记、事事坚持、处处上心,以更加严格的自律、务实的作风勤勉工作、为民造福。(渭南日报记者 宋振峰)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