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三秦大地 > 西岳新闻 > 正文

盛世逢盛会 人人争相看:渭南市各界观看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盛况侧记


发表时间:2015/09/06 07:25:40    信息来源 :     访问次数:

3日上午,秋意微至,暑热仍在。此时,北京天安门城楼前,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正在举行。

一大早,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的机关干部就来到办公室、会议室,打开电视,准备迎接这一振奋人心的时刻。

许多市民吃完早餐,全家人聚集在客厅里等候阅兵画面。

小餐馆、理发店、小商店等一些商家,也纷纷将电视节目调到中央一套,一边忙着,一边等候着……

上午8时,电视解说员开始讲解大会的各项准备情况及天安门、长安街各界群众入场情况。

城区东风大街一家电器商场内,电视机声音开得特别大,店员与顾客被吸引在电视机样品区,都忘记了推销与采购,完全陶醉其中。

“无人机、舰载机、洲际弹道导弹,真想不到我们国家还有这么多高尖端的武器,看完后对实现中国梦更有信心了。”前进路一家羊肉泡馍馆里的男顾客边吃边说。

10时,三军仪仗队方阵领头走向天安门。配音雄壮有力,合着战士们的脚步。电视画面不停切换,每个角度、每个方向,聚成条条直线;每个人、每个动作,都整齐划一,似乎众人成为一个机体;连表情、目光都十分规律协调。整个方阵浑然一体,刚劲有力,震撼人心。

“这阵势气势磅礴,看得人热血沸腾,真为我们的祖国自豪,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感到骄傲。”一位老年顾客嘴里喃喃自语。

观众们有的指认城楼上的各国嘉宾,有人讨论今年阅兵方阵的数量,有的人明显是军迷,对战士们手中的武器如数家珍。

记者来到市纪委、市委统战部、市委政研室、党史研究室等部门会议室,电视机声音开得很大,干部们看得很安静,男解说员稳重而又饱含热情的声音在楼里回荡。当记者提问对这次阅兵的感受时,大家最多的回答是“震撼”与“自豪”。

统战部一位干部对记者说:“前些年几次阅兵我都看过转播,但今天看到这种气势还是非常震撼,让世界为我们的军队自豪。有这样的军队,我们国家和平发展的环境才能有保障。”

在市人大和市政协的会议室里,机关干部正在观看阅兵盛况。市人大王小震对记者说:“这次阅兵活动是我们国家繁荣富强的充分表现。虽然是阅兵,但表达的却是中国人民对和平的追求。刚才总书记在讲话中也说了,中国接下来又要裁减军队员额三十万,再次向世界传达了中国走和平发展道路的决心和诚意。”他认为,这次盛会让人增强了爱国主义精神,更加坚定信念跟党走,继承和发扬抗战精神,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

大家纷纷表示,当前正值中国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需要每一位中华儿女贡献自己的力量,一定要牢记抗日战争的艰巨与牺牲,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渭南日报记者 王小虎)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