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三秦大地 > 西岳新闻 > 正文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学习中央生态环境损害追责办法 研究我市核心价值观建设等工作


发表时间:2015/09/07 00:45:06    信息来源 :     访问次数:

昨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办法(试行)》的通知,研究部署我市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等工作。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刘伟出席,市委书记陆治原主持。

会议认为,中央印发《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办法(试行)》,体现了党中央从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勇气和决心,对于加强环境保护、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大意义。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掌握精神实质,做到入心入脑、身体力行。要树立绿水青山胜过金山银山的理念,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自觉推动全社会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要持续加大追责问责力度,着力解决非法采石、土法石灰窑、河道采砂等生态问题,切实保护好生态环境。要结合实际尽快研究制定实施意见,确保《办法》在渭南落地生根,让百姓享受更多的蓝天白云、绿水青山。

会议指出,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凝魂聚气、强基固本的基础工程,各级各部门要深化宣传增强认知认同,充分发挥渭南标杆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全市人民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持之以恒,抓常抓细,寓教于乐,贴近群众,持续广泛开展群众参与性强的创建活动,在全社会培育崇德向善的价值追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良好党风政风带动社会风气持续好转。

会议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各级党委、政府要坚定不移地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重要位置,加大投入力度,推进学校标准化建设,解决好学校办学条件问题。要切实抓好校长和教师队伍的培养建设,加强人才流动,推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深化教育领域各项改革,以改革的办法破解难题,推动教育事业更好更快发展,让人民群众满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渭南日报记者 韩乐)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