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三秦大地 > 聚焦潼关 > 正文

中国共产党潼关县第十八次代表大会开幕 于娟侠向大会作报告


发表时间:2021/09/29 14:23:06    信息来源 :潼关人民政府网     访问次数:

9月28日,备受全县瞩目的中国共产党潼关县第十八次代表大会在黄馨宾馆开幕。

会场内气氛庄严热烈。大会执行主席于娟侠、左俊、石艺军、李勤侠、孙永亮、李建军、燕德民、吕迪、王同强、张波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上午8时30分,左俊宣布:中国共产党潼关县第十八次代表大会开幕。

本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回顾总结县第十七次党代会以来工作,明确今后五年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潼关县第十八届委员会、纪律检查委员会和出席市第六次党代会代表,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奋力谱写潼关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在热烈的掌声中,于娟侠代表中共潼关县第十七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生态立县作示范 绿色发展勇当先 奋力谱写潼关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报告。

于娟侠在全面总结回顾过去五年全县发展成就时指出,县十七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潼关积极应对各种挑战、坚定信心求发展的五年,也是综合实力提升快、城乡面貌变化大、社会建设成效好、人民群众获益多的五年。五年来,县委团结带领全县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抢抓机遇中乘势而上,在转型攻坚中砥砺前行,在从严治党中凝心聚力。“十三五”圆满收官,向党的百年华诞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

于娟侠指出,五年来,政治建设有力有效,经济实力明显增强,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生态环境不断向好,城乡面貌绽放新颜,民生事业蓬勃发展,社会治理成效显著,便民利企更加务实,党的建设全面加强。

于娟侠强调,五年的发展实践,饱含着奋斗的艰辛和成功的喜悦,蕴含着深刻的启示和宝贵的经验。一是必须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二是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三是必须始终坚持新发展理念;四是必须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五是必须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于娟侠指出,看到成绩的同时必须清醒看到,潼关的发展还存在不少困难;经济总量偏小,发展质量不高;财政收支矛盾突出,城乡发展不均衡;工业园区承载能力弱,干部创业创新能力不足;作风建设有待进一步提高,党的建设还需加强等等。于娟侠说,今后五年是潼关乘势而上,开启现代化新征程的首个五年,是潼关攻坚突破、转型提升的关键五年。

于娟侠指出,今后五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要实现的预期目标是:加快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推进高水平党建。围绕目标任务,重点要突出抓好八方面工作:一要坚定不移高举旗帜响应号召,着力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呈现新高度;二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强黄金产业,重塑新型“华夏金城”。突出创新驱动,打造新材料新能源基地。做优旅游产业,建设全国知名旅游胜地。做大特色农业,推动优势产业提质增效。搭建中央厨房,发展潼关肉夹馍总部经济。突出园区建设,构筑新兴产业集群高地。实施品牌战略,培育更多地理标识产品,着力在构建绿色现代产业体系上实现新突破;三要坚定不移践行“两山”理念,持续抓好秦岭生态保护,狠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深入推进污染防治,着力在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上厚植新优势;四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全面深化改革,强化开放开发,狠抓项目建设,着力在增强发展活力上聚集新要素;五要坚定不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加快城镇化进程,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切实做好基本公共服务,着力在增进人民群众福祉上迈出新步伐;六要坚定不移加强民主法治建设,以民主激发社会治理活力,以法治夯实社会治理根基,以创新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着力在提升社会治理效能上迈上新台阶;七要坚定不移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建设,守牢意识形态阵地,提升社会文明程度,丰富精神文化生活,着力在促进高质量发展上凝聚新合力;八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政治建设,始终对党忠诚,坚持严管厚爱,建强干部队伍,坚持重心下移,夯实基层基础,坚持改进作风,保持奋斗姿态,坚持肃纪反腐,优化政治生态,着力在加强党的建设上展现新作为。

《中国共产党潼关县第十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以书面形式提请大会审议。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