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三秦大地 > 聚焦潼关 > 正文

政协潼关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闭幕


发表时间:2022/03/21 10:50:24    信息来源 :潼关政府网站     访问次数:

政协潼关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3月19日下午闭幕。

县委书记于娟侠出席大会并讲话。县级领导李勤侠、左俊出席大会。李建军、蒋永丽、汤振华、张华、梁伟、严李荣担任大会执行主席。会议由县政协主席李建军主持。出席闭幕大会的领导还有党宏洲、贾向东、张新峰、王世辉、陈永笛、赵慰、吕迪、王同强、王飞、张波、姜泽耀、李志强、张锋华、王亚锋。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政协潼关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会议认为,五年来,县政协在县委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坚持党建引领和政协履职深度融合、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咨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服务发展和自身建设同步推进,有力提升了政治协商的深度、民主监督的力度、参政议政的高度,为助推潼关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会议指出,今后五年,新一届县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生态立县、产业强县、文旅兴县”发展战略和县十八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强化政治引领,注重双向发力,把握民心民意,广泛凝聚共识,为加快推进“3+N" 绿色现代产业体系建设,着力打造“五个潼关”献计汇智,奋力谱写潼关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要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不断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奋进力量,全面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切实将履职成果转化为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充分展现新一届县政协的新作风、新气象、新作为、新面貌!

于娟侠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了县九届政协卓有成效的工作,同时也对新一届政协提出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

就做好新一届政协工作,于娟侠强调:一是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在谱写潼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中彰显政协品格。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始终牢记政协是政治组织、政协委员是政治身份、协商议政是政治工作,自觉把县委的重大决策和工作部署贯彻到政协工作中去,做到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行。二是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在谱写潼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中体现政协担当。要围绕县十八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思路举措,聚焦县“十四五”规划实施中的重大问题,紧扣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以“建功有我”“舍我其谁”的担当气魄,自觉融入大局、主动服务大局,以高水平履职助力高质量发展。三是广泛凝聚人心力量,在谱写潼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中发挥政协优势。要充分发挥代表性强、联系面广、包容性大的优势,努力增进“共识度”,不断扩大“朋友圈”,积极传播“正能量”,最大限度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四是持续提升履职水平,在谱写潼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中展现政协风采。县政协要始终把加强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两支队伍”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全面提升政协履职能力和水平。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深化“抓党建、促履职”的成效与经验,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推动政协工作进一步紧起来、实起来、严起来。全体政协委员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始终保持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永不停步、永不懈怠,敢于担当、善于斗争,以“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履职之能和“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作风之实,交出高质量的“委员作业”, 答好为民务实的“政协考卷”,再创参政议政的“优异成绩”。

于娟侠强调,人民政协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和改善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是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根本保证,也是党委的重大政治责任。县委将一如既往重视、关心和支持政协工作,切实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多为政协解难事办实事,多给政协交任务出题目,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实现新发展。

李建军讲话说,全体政协委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中共潼关县第十八次代表大会的决策部署,做对党忠诚的“老实人”;要服务大局担职责,不断强化“作为”意识、提升“能为”本领、找准“善为”路径。立足全县大局谋划发展、开展工作,紧紧围绕“生态立县、产业强县、文旅兴县”发展战略献智出力,做助推发展的“局中人”;要加强引领凝共识,坚持建言咨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聚焦党政关注、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着力加强思想引导,做凝心聚力的“一线人”,不断凝聚起推进潼关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正能量,要严于律己树形象,做遵章守纪的“规矩人”。以担当亮底色,用实干赢口碑,在政协工作中主动作为,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界别群众中示范引领,把委员作业写进百姓的心坎里,努力展现政协委员担当有为的新风采。

会议还表彰了九届五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和提案办理先进单位、2021年度优秀政协委员。同时对为政协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刘新喜等10人授予“最美政协人”荣誉称号,并给予表彰。县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列席闭幕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