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三秦大地 > 聚焦潼关 > 正文

我县喜获“全国双拥模范县”荣誉称号县长严晓慧在分会场领取奖牌


发表时间:2016/08/01 00:00:00    信息来源 :     访问次数:

7月29日,记者从全国双拥模范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陕西分会场获悉,我县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县”这一荣誉称号。

县长严晓慧,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刘通柱代表我县在省分会场领取了“全国双拥模范县”奖牌。

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双拥工作,通过开展双拥在基层和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活动,实现县域经济社会与国防部队建设协调发展。截止目前,已两次荣获“省级双拥模范县”称号。

据了解,此次历时四年的全国双拥模范县创建中,我县认真贯彻落实拥军政策,积极化解涉军难题,解决部队实际困难。开展了送文艺、送救助、送书画等“十送”活动,围绕部队打赢所需、训练所缺,实施了一批涉军建设项目。同时,驻地部队也积极支持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各项公益事业建设,7.23特大自然灾害发生后,驻潼部队主动出官兵,及时修通了陇海线损毁段,并帮助老百姓转移;县消防大队积极参与森林灭火,共出动车辆350次;驻地部队修筑了零公里至东官村的“军民友谊路”公路;县中队每天派出小分队进行巡逻,参与“平安潼关”创建;各部队还积极参与“美丽乡村·美好家园”创建,栽植树木千余亩。各驻地部队以实际行动树立人民子弟兵的良好形象,赢得了人民群众的拥戴,现如今,在军地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我县双拥工作处处充满着生机和活力。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