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三秦大地 > 聚焦潼关 > 正文

王青峰强调:加强金地合作、密切配合,扎实做好农村信用等级评定工作


发表时间:2010/05/20 00:00:00    信息来源 :     访问次数:

5月12日,县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王青峰强调,要加强金地合作、密切配合,扎实做好农村信用等级评定工作,促进农业产业发展、农村和谐稳定,农民收入增长。 会议听取了各乡镇信用等级评定工作情况和春季农业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为了加快“325”工程实施步伐,推动我县农村经济发展,县委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农村信用等级评定工作。目标是今年全县80%以上的农户建立信用档案,评定信用户达到60%,信用村、信用乡镇达到30%以上,被评定为的信用村和信用乡镇,金融机构将实施信贷资金重点倾斜,优先安排扶持信贷,并可享受到手续从简、利息优惠等政策。

王青峰在讲话中指出,做好农村信用等级评定工作是实施农村有效担保物贷款、农村土地流转的基础性工作。讲诚信、守信用、树新风是保持农村和谐稳定的重要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把此项工作作为今年发展农村经济,促进农民增收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各乡镇一定要采取积极主动,与金融机构多联系、多沟通,研究解决农村信用等级评定的办法和难题,配合金融机构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促进农业产业发展、农村和谐稳定、农民收入增长。同时,金融机构要坚持客观公正的原则扎实做好评定工作的各个环节,确保符合条件的农户能够及时拿到信用等级证书,确保6月底前评定工作能够全面完成。

会后,副县长王根娃还带领金融机构的相关人员深入周家城村无公害大棚蔬菜示范基地进行实地考察。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