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三秦大地 > 正文

潼关县养老保险经办中心2019年“规范执法 优质服务”创评活动 公开承诺


发表时间:2019/06/16 10:45:42    信息来源 :     访问次数:

为深入有效地开展好2019年度“规范执法、优质服务”创评活动,严格依法行政,强化作风建设,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和效能,提高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潼关县养老保险经办中心向社会作出如下承诺:

一、依法行政,规范行为。依照政策规定、程序办理参保登记,坚决纠正不作为、乱作为和失职、渎职行为,完善行政执法程序,做到严格执法、公正执法和文明执法。

二、转变作风,提升效能。以简洁、勤政、务实、高效为标准,规范行为,改进作风,对群众来访、来电咨询做到耐心解释政策,答复清楚准确。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等现象的发生。努力构建“职责明确、工作规范、反应敏捷、运转灵活、执行有力”的工作运行机制。

三、服务群众,强化担当。以公正、便民为基本要求,凡

能够公开的全部公开,增强工作透明度,把政策交给群众,对各股室的职责任务、办事依据、办事程序、办事标准、纪律规范通过匾牌上墙形式向服务对象进行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四、正确履职,优质服务。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

绕以民为本、为民服务、为民解困的宗旨,以强化保障为核心,确保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的离退休人员的养老金在每月25号起发放,保证做到“不少一人,不拖一天,不少一分”的发放承诺。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提升为参保单位和参保对象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五、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发展。针对服务对象日益增长的公共服务需求,以及需要解决的重点、难点问题,继续推动网上服务平台建设,进一步完善网上服务平台申报功能,增加网上办理事项。推进建立网上服务平台、手机移动客户端、社保自助服务终端“三位一体”的经办模式,打通线上申请与线下办理通道,为服务对象提供“一站式”办理服务。同时,面向参保单位和参保人员提供参保缴费信息、个人账户信息、待遇信息、转移信息、资格认证信息等社保业务的自助查询和自助申办。

六、遵纪守法、廉洁自律。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六条禁令》规定要求,自觉遵守《廉政准则》,结合“三严三实”,下大决心改进作风,更好地服务群众。加强社保基金监管,做到专款专用,确保基金安全完整。

七、政务公开,工作透明。一是法规政策透明,通过印发

政策汇编、服务指南等宣传材料,设立宣传栏等形式广泛宣传企业养老保险相关政策。二是工作制度透明,公开办事程序,接受群众监督。三是工作流程透明,制定工作流程图,实现“一站式”服务。四是经办服务透明,公开服务承诺、一次性告知、首问责任、限时办结等制度。

以上承诺,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监督。

举报监督电话:0913—3819538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