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三秦大地 > 正文

应急管理局2019年“规范执法 优质服务”创评活动公开承诺


发表时间:2019/06/16 10:49:47    信息来源 :     访问次数:

为深开展好2019年度“规范执法、优质服务”创评活动,规范执法,强化作风建设,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和效能,提高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潼关县应急局向社会作出如下承诺:

一、依法行政,文明执法。规范执法行为,做到持证执法,亮证执法;法律文书规范,适用法律正确,办案程序合法,达到零投诉、零上访、零复议。

二、转变作风,提升效能。加强教育、转变观念、形成制度,自身素质锻炼起来,从主观上提升服务意识。通过开展宣传教育、义务宣讲、走访联系企业等服务活动,不断提高服务企业群众效能,树立应急队伍良好形象。

三、服务群众,强化担当。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效能,坚持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和限时办结制,忠实履行安全生产监管职责,做到心系企业,热忱服务群众,服务基层。

四、正确履职,优质服务。加强行业监管,对矿山、危化、烟花爆竹行业,加大监察执法力度,督促企业严格按法律法规和规则标准规范生产经营行为,重点抓好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切实加强作业现场的安全生产管理,坚决杜绝违章指挥、违章作业、违反劳动纪律的现象,并加强对作业人员的安全培训教育,切实提高其安全生产意识和操作技能,有效降低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五、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发展。简化行政审批程序,缩短行政审批时限,改善服务态度,全面倡导“马上办、帮你办、我来办”的工作作风。

六、遵纪守法、廉洁自律。接受社会监督,实行责任追究。加强思想作风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六条禁令”,认真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制度的落实。

七、政务公开,工作透明。厘清重点岗位的职责与权力边界,形成权力清单,实施热点事项“五公开”,接受社会监督。用多种形式、多种平台来公开政务工作信息。

八、全县工矿商贸企业伤亡事故死亡人数控制在市上下达的指标之内,遏制、避免重大事故发生。

以上承诺,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监督。

举报监督电话:0913—3815776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