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他山之石 > 正文

画里有话 | 同心守沪


发表时间:2022/04/06 14:26:37    信息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访问次数:

图为第一批山东省援沪医疗队队员参加出征仪式。新华社记者 徐速绘 摄

图为浙江援沪医疗队队员在上海市松江区祥欣居民区,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采样。 新华社记者 张建松 摄

伴随着引擎的轰鸣声,虹桥机场迎来了多架飞机。这些飞机搭载着来自全国各地支援上海的医务人员。连日来,各地各部门统筹资源力量,派遣医务人员,驰援上海疫情防控一线。

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疫情如命令,一声令下,闻令而动。各地医疗队收到命令后均以最快速度集结整备,星夜驰援。据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局长焦雅辉介绍,截至4月4日,全国已有15个省份共计3.8万余名医务人员驰援上海。其中,9个省份派出1.1万余名医务人员承担方舱医院医疗队的任务,4个省份派出2.3万余名医务人员承担核酸采样的任务,12个省份派出了近4000人的实验室核酸检测队伍。此外,解放军抽调来自陆军、海军、联勤保障部队所属7个医疗单位的卫勤力量2000余人,支援上海市医疗救治、核酸检测等工作。援沪医疗队员的身影出现在各封闭小区、核酸检测点、医学观察点,他们牢牢坚守、默默付出,持续地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众志成城,同心守沪。在援沪医务人员的队伍中,大部分力量是用以支援核酸采样工作的。在援沪医疗队的支持下,目前上海单日最大核酸检测能力达到400万管,全市约2万个采样点内组织了约5万名采样人员。有着强大的援沪团队作为后盾,2500万人口的上海于4月3日进行了全市抗原检测,4月4日开展全市核酸检测,要求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此外,花博园复兴馆方舱医院、静安区方舱医院、新国际博览中心方舱医院等方舱医院均于近日开舱。位于崇明区的花博园复兴馆方舱医院里,安徽省援沪医疗队已完成入驻,收治轻症患者和无症状感染者。海南省援沪前线指挥部组织专家对所有医护人员进行培训,医护人员于6日进入方舱医院工作。还有许多支医疗队也都在为入驻方舱进行着准备。

在疫情面前,唯有众志成城,勠力同心,才能构筑起抗疫的坚固防线;唯有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才能有效地统筹力量,共克时艰。愿所有驰援的逆行者们,都能早日凯旋。愿上海早日挺过这场料峭春寒,迎来安宁祥和。(安之)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