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他山之石 > 正文

画里有话 | 政策落地还需监督加力


发表时间:2022/05/27 10:59:54    信息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访问次数:

  

漫画/周盼

上海出台并持续推进支持科技企业“12条”措施落地,开辟专门闭环服务通道,助力关键岗位人员“点式复工”;长春税务部门将5月确立为“服务企业月”,工作人员主动入企上门辅导,帮助办理缓缴税费,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近期,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多点散发,市场主体经营困难有所增加。从中央到地方,各级政府密集出台了一系列惠企纾困政策,从供给、需求、消费、投资等多方面发力,千方百计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好政策更要好执行。纪检监察机关肩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重大职责,在特殊时期更要知责履责、担当尽责。既要紧盯职能部门、党员干部服务企业过程中的各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对阻碍复工复产、损害营商环境的人和事,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铁纪护航营商环境优化;又要切实履行监督首责,结合复工复产时序进度,因时因势调整监督重点,督到点子上、督到关键处,以精准有效监督推动职能部门转变工作作风,切实增强主动服务意识,加强宣传指导,避免企业“看得到吃不到”,并动态跟进落实中的问题,及时作出调整,推动政策举措真正转化为企业纾困发展的强大动能。

政策给力、部门发力、监督加力,各方齐抓共管为企业排忧解难,能最大限度帮助企业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推动我国经济运行秩序加速恢复。(赵客)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