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海外观察 > 正文

美国路怒枪击事件飙升


发表时间:2022/04/08 14:42:58    信息来源 :西岳清风网     访问次数:

美国“每个城市支持枪支安全”组织记录“路怒”相关暴力事件的最新报告显示,在2021年,美国平均每17个小时就有一人遭遇“路怒”而被枪击身亡或受伤。

路透社6日报道,这份报告收集执法机构等多个来源的数据,发现“路怒”引发的枪击事件去年在美国总计造成522人死伤,其中131人丧命、391人受伤,平均每17个小时就有一人在路途中遭遇枪击。而在2016年,这一数据是每37个小时一人。

“每个城市支持枪支安全”组织说:“从2016年到2019年,大约三分之一涉枪‘路怒’事件导致伤亡。到2021年,这一比例接近三分之二。”

报告作者推测,去年“路怒”枪击致伤、致死人数显著增加,与新冠疫情引发的焦虑有关。疫情期间,美国枪支销量和枪击案件呈激增态势。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