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海外观察 > 正文

专家称天花疫苗可应对猴痘


发表时间:2022/05/24 14:23:24    信息来源 :西岳清风网     访问次数: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卫生部门20日确诊了澳大利亚的首例猴痘病例。该国专家表示,虽然需要对猴痘的传播展开密切监测,但没有必要恐慌。

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教授苏雷什·马哈林加姆表示,猴痘是一种自限性疾病,大多数人在出现症状后2周至3周就会康复。

人类对猴痘病毒并不陌生。20世纪70年代,人们就知道它会感染人类,并且人们知道如何对抗与它密切相关的病毒,比如天花病毒。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教授戴维·恰尔克说,人们对痘病毒有更多的了解,可以迅速采取措施阻断传播。猴痘病毒属于一个更广泛的病毒家族,这个病毒家族还包括天花病毒。天花疫苗可以用来预防猴痘。研究表明,在接触猴痘病毒后,接种天花疫苗仍旧有效。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