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方圆杂谈 > 正文

美国亚裔集会呼吁“停止仇亚”


发表时间:2022/06/27 16:03:05    信息来源 :西岳清风网     访问次数:

美国亚裔人士25日午后在首都华盛顿市国家广场举行集会,呼吁停止针对亚裔的仇恨及暴力犯罪行为。

当天的集会上,不少示威者手持自制标语牌,上面写着“停止仇亚”“我是亚裔我自豪”“团结应对仇恨”等标语或口号。活动组织者之一克里斯蒂娜·陈告诉记者,预计有数千至上万人参加集会,希望他们的声音能被听到,以帮助亚裔群体争取种族平等和人身安全。

新冠疫情在美国暴发后,美国一些政客为了摆脱应对不力的责任,散布和煽动阴谋论,针对亚裔的仇恨行为甚至暴力犯罪在美国显著增加。在宾夕法尼亚州费城读高中的珍妮·朴告诉记者,她所在的学校也出现许多针对亚裔的不友好行为。

拥有亚裔血统的美国副总统哈里斯曾表示,种族主义和仇外情绪在美国一直是“真实存在”。她说,新冠疫情中,美国一些身居高位的人把美国亚裔当作“替罪羊”,那些人有话语权、影响力,却在传播这种仇恨。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