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 廉政摄影 > 正文

【镜头】追踪一起扶贫领域问题线索查处全过程


发表时间:2016/09/08 09:02:42    信息来源 :     访问次数:

今年以来,四川省金堂县纪委以问题为导向,紧盯扶贫领域资金管理、项目运行、资源调配等关键环节,开展脱贫攻坚专项督查行动。截至目前,已对21个乡镇、17个县级部门、232个村(社区)开展了监督检查,纠正问题37个。

监督检查组到乡镇部门开展脱贫攻坚专项督查

金堂县分片建立6个监督检查组,由县纪委常委带队,抽调财政、审计、农林等部门业务人员参与,通过查阅资料、谈话走访、实地查看等形式,每月至少开展一次监督检查。

督查人员深入贫困户家中核查扶贫资金落实情况

2016年4月以来,督查组在白果镇实地走访中发现,该镇罗盘村2014年相对贫困户一直未领到扶贫款项。经调查核实,督查组初步掌握了罗盘村村支部书记唐加全在组织相对贫困户实施产业扶持项目中消极应付、落实不力等有关问题。

县纪委向白果镇纪委发出《督办通知》

督查组将问题反馈给县纪委后,县纪委向白果镇纪委发出督办函,要求镇纪委跟踪调查此问题。

白果镇纪委成立调查组迅速展开调查

调查人员在县扶贫办调查取证

调查组先后向罗盘村相对贫困户、镇村干部30余人了解情况,并到县扶贫办、县财政局、镇财政所、罗盘村村委会调查取证。

调查人员向镇村干部了解情况

调查人员到县财政局查看政府财政管理信息系统

经查,白果镇罗盘村2014年度确定202户相对贫困户实施产业扶持项目,按政策每户补助2000元自行垫支购买猪苗,白果镇罗盘村村支部书记唐加全负责此项工作。但由于唐家全未按要求及时上报155户的报账资料,导致未按时领到扶贫款项。2016年4月25日,金堂县白果镇纪委给予唐加全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白果镇纪委书记对推进办主任进行诫勉谈话

同时,严肃追究相关领导责任,镇纪委要求分管副镇长作出书面检查,并对该镇推进办主任实施诫勉谈话。

分管县领导组织相关部门召开协调会

为确保罗盘村155户相对贫困户领到扶贫资金,分管县领导召集县纪委、县财政局、县扶贫办等单位召开协调会,协调解决罗盘村扶贫资金落实等问题。

贫困户领到扶贫资金

在相关部门的协调下,罗盘村155户相对贫困户终于领到属于自己的扶贫资金。

(成都市纪委)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