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 廉政摄影 > 正文

扶眉战役纪念馆


发表时间:2021/09/24 09:16:50    信息来源 :秦风网     访问次数:

 

扶眉战役纪念馆位于陕西省宝鸡市眉县常兴镇,始建于1953年,占地86亩,是为纪念在扶眉战役中壮烈牺牲的3000多名解放军指战员而修建的一处纪念设施,安葬着2160名烈士的忠骨,是国家级烈士纪念设施、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陕西省廉政教育示范基地。

扶眉战役纪念馆由纪念广场、纪念碑、战役纪念馆、烈士墓区、参观接待中心、生态停车场6部分组成。战役纪念馆建筑面积3300平方米,内设两个展厅,展览内容包括审时度势、运筹帷幄,诱敌深入、决战扶眉,军民齐心、踊跃支前,缅怀先烈、不忘初心4个部分。纪念馆通过声光电等多媒体展陈方式,展出各类图片、革命文物千余件,全景式生动再现了扶眉战役这一雄伟壮观的历史画卷。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