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 廉政摄影 > 正文

刘志丹烈士陵园


发表时间:2022/02/16 10:53:45    信息来源 :秦风网     访问次数:

刘志丹烈士陵园坐落于陕西省延安市志丹县城北山坡上,是为纪念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西北红军和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主要创始人之一——刘志丹将军而筹资兴建的纪念性建筑物。陵园始建于1943年,占地面积14667平方米,建筑面积2200平方米,展陈面积1800平方米,展线长2100米,由纪念堂、原碑陈列馆、刘志丹革命事迹陈列馆3部分组成。其中,刘志丹革命事迹陈列馆始建于1985年,经2003年、2009年、2013年3次改扩建后面积达739平方米,展出内容分7个单元介绍了刘志丹将军短暂而光辉的一生,充分展示了刘志丹的革命功绩和精神风貌,是人们学习刘志丹精神的最好课堂。

刘志丹烈士陵园先后被确定为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中国延安干部学院现场体验教学点、陕西省廉政教育基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等。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