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纪监概况 > 领导风采 > 正文

张新峰调研廉洁文化示范村创建工作


发表时间:2022/03/14 11:18:44    信息来源 :县纪委宣传部     访问次数:

3月13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张新峰带领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各镇(办)调研廉洁文化示范村创建工作。

张新峰一行先后来到桐峪镇上善村、桐峪社区、太要镇秦王寨社区、代字营镇西姚村、秦东镇四知村、城关街道办庆丰村,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察看等方式,就全县廉洁文化示范村创建载体、方法和创建成效等工作进行深入了解,并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安排。

张新峰对各镇(办)、村(社区)深入推进廉洁文化示范村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较高评价。他强调,各镇(办)、各廉洁文化示范村(社区)要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以廉洁文化示范村创建为契机,创新廉政教育方式方法,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要总结提炼村级“三资”管理先进经验,将“廉文化”融入乡村治理工作,不断提高新时代乡村治理水平;要示范先行,带头开展村(社区)“两委”干部向党员群众代表述责述廉评议活动,深入推进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扛牢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以村(社区)为单位,加大摸排力度,“看好自家门,管好自己人”。

潼关县纪委监委将以本次调研为契机,强化工作措施,严格规范程序,不断深化廉洁文化示范村(社区)“提档升级”,并结合潼关实际,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着力打造廉洁文化主题公园和“廉洁文化一条街”,试点创建廉洁文化示范单位,进一步明确基层党组织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构建符合基层实际的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标本兼治惩防体系。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