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报告 > 正文

潼关县召开纪委十七届五次全会


发表时间:2020/10/15 16:18:42    信息来源 : 潼关纪委监委办公室     访问次数:


5月9日上午,潼关县第十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县黄馨宾馆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十九届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市纪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19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

会议由县纪委常委会主持,全体在家的县级领导、纪委委员,各镇(街道)、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各双、条管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县委巡察办、巡察组组长,县纪委监委机关各室(部)负责人等208人参加会议。县委书记樊正学出席全会并作重要讲话。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李刚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突

出政治监督,深化标本兼治,全力推动新时代潼关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认为,2019年县委积极向党中央看齐,向省委、市委对标,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紧紧围绕秦岭北麓专项整治、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各项重点工作,充分发挥监督执纪问责职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为推动新时代潼关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报告明确了2020年八项重点工作任务,牢牢把握“两个维护”,在严明政治纪律规矩上取得新突破;全力护航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在集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上取得新突破;着力完善和健全国家监督体系,在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上取得新突破;发挥专职监督作用,在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上取得新突破;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推动“四风”整治和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上取得新突破;坚持巡察联动推进,在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上取得新突破;持续深化反腐败斗争,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上取得新突破;聚焦忠诚干净担当要求,在打造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上取得新突破。

县委书记樊正学在讲话中指出,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不断将全面从严治党向前推进。要强化政治建设,践行“两个维护”,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重点,加强对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监督检查,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潼关落实见效。要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要求,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围绕民生领域,人防系统、统计领域、文物保护领域、矿产资源、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和重点问题专项整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潼关决胜全面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会上,对2019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潼关县纪委监委办公室供稿)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