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察工作 > 正文

潼关县第十八届县委首轮巡察工作正式启动


发表时间:2022/03/11 08:36:53    信息来源 :县纪委办公室     访问次数:

3月9日,潼关县召开十八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组成4个巡察组,对10个县级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工作。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和巡察组全体成员以及10个被巡察单位的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动员会,会议由县纪委副书记、监委会副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徐克主持。

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喜平宣布十八届县委首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名单,县纪委常委、巡察办主任袁秋池安排部署本轮巡察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贾向东传达中省市巡视巡察工作主要精神,并对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新峰作了动员讲话。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效方式,是密切基层党群干群关系的有效途径,是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必须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推动十八届县委首轮巡察更规范、更有力、更有效。要把握监督重点,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解决软弱涣散问题,增强基层治理实效;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做深做实做细本轮巡察工作。要夯实工作责任确保开局良好,被巡察党组织要坚决支持和配合巡察工作,加强沟通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强化巡察队伍纪律作风,确保巡察任务圆满完成。

巡察期间,各巡察组分别设立举报信箱、公开专门举报电话和电子信箱,接受社会监督。

(潼关县纪委监委焦战鹏供稿 联系电话:0913-3822260)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