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正文

潼关县纪委监委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表时间:2021/07/13 14:43:21    信息来源 :潼关纪委监委办公室     访问次数:

7月12日上午,潼关县纪委监委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郭上位主持。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刚同志对开好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提出明确要求。党支部认真落实会议安排,先后通过自学和集体学习,认真学习规定内容,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认真落实谈心谈话要求,四名支委及党员们认真撰写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高质量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做好了充分的思想准备、组织准备、工作准备。

会上,纪委常委、监委委员袁秋池同志组织学习了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支部书记郭上位代表党支部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四名支部成员和各室(部、办)负责同志作为党员代表紧扣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主题,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结合个人实际,认真总结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系统梳理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感悟和收获,同时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认真进行了自我检视,深入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开门见山、瞄准问题,聚焦四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党员干部相互批评有深度,自我批评有态度,对同志们提出的批评建议都能虚心接受,认真对待,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会议既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严肃性,又体现了每位支部成员对党的事业、对自我发展提高高度负责的态度。

会议要求,一是持续深化学习。抓好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指定教材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抓好上级各项决策部署的学习研究,不断提升全体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二是扎实推进整改。逐项分析症结,提出整改措施,靠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一项一项落实,一条一条兑现,力求措施与问题对应、进展与效果同步,真正把思想认识的提升体现到具体行动上,把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在整改落实上。三是统筹推动重点工作。坚持以工作实效体现和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立足纪检监察职责定位,扎实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专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严格规范工作程序,依规依纪依法行使职权,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努力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顺利开局,为“五个潼关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潼关县纪委监委焦战鹏供稿 联系电话:0913-3822260)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