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廉政要闻 > 正文

全国纪检监察系统检举举报平台建设成果总结暨深化应用工作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1/12/16 14:25:23    信息来源 :西岳清风网     访问次数:

经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批准,12月15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召开全国纪检监察系统检举举报平台建设成果总结暨深化应用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主任杨晓渡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纪委副书记兼秘书长、国家监委副主任杨晓超主持会议。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副主任肖培,中央纪委常委、国家监委委员卢希、张春生出席会议。

杨晓渡指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经过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同努力,党的十九大部署的平台建设任务基本完成,初步实现对工作机构、举报渠道、工作流程和业务数据的全面覆盖,效能逐步显现。通过四年的平台建设,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思想自觉和贯通协调发展的理念进一步增强,党员群众信访举报更加安全便捷,信访举报工作质效明显提升,纪检监察信息化建设整体向前迈进一大步。

杨晓渡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平台深化应用为契机,按照积极主动、精准深入、规范高效的更高标准和要求,推进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抓好应用管理责任落实,完善平台功能和运维保障体系,确保用足用好平台,充分发挥对信访举报处理工作的支持促进作用。要坚持守正创新,聚焦发现和提供真信息、真线索、真问题,进一步加强与群众的沟通互动,改进信访举报接收受理基础工作,深化举报件筛选分类,统筹协调处理信访举报前后端工作,发挥好参谋助手和预警提醒作用。要抓好政治和业务学习,加强上下协同,培养优良作风,强化监督管理,建设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信访举报干部队伍。

会议采取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江苏省纪委监委、山东省纪委监委、四川省纪委监委和驻国家税务总局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县级以上纪委监委及其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各派驻、派出机构以及各中管企业、中管高校纪检监察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