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廉政要闻 > 正文

清明念故人 防疫莫放松


发表时间:2022/04/02 10:29:47    信息来源 :西岳清风网     访问次数:

清明将至,回乡祭扫、外出踏青的出行需求增大,人员流动性也随之加大。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仍严峻复杂,防输入、防反弹压力较大,因此要毫不放松落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倡导新祭祀方式,努力满足群众在清明期间的祭扫需求。

过去两年,受疫情影响,人们祭扫的方式已发生显著变化。今年清明节,为有效控制和减少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应提倡文明绿色祭扫,鼓励通过网上祭扫、代为祭扫、居家追思等方式寄托哀思、缅怀先人。

在“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不断优化疫情防控举措”的总要求下,各地应抓紧制定与当地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祭扫服务政策措施,既保证防疫安全,用最小代价防止疫情扩散,又考虑到人民群众清明节祭扫的实际需求。群众应积极配合当地疫情防控政策,如需前往现场祭扫,坚持不扎堆、不聚集,避开出行高峰,错峰祭扫,祭扫时自觉全程佩戴口罩,度过一个平安、绿色、文明、健康的清明节。(南楠)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