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廉政要闻 > 正文

李源潮:抓住人才优先发展机遇 加快建设人才强国步伐


发表时间:2010/05/31 00:00:00    信息来源 :     访问次数:

李源潮在中国(无锡)海归创新创业峰会上指出

抓住人才优先发展机遇 加快建设人才强国步伐

新华网南京5月30日电 中国(无锡)海归创新创业峰会30日在江苏无锡举行,1200多名国家“千人计划”入选者和海归人才畅谈报国理想、纵论创业之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李源潮出席峰会,并与海归人才座谈。

李源潮说,全国人才工作会议和国家第一个人才发展规划确立了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布局,这标志着我国人才发展进入了优先发展的新阶段。这是中国人才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各地各部门要抓住这个机遇,坚持人才资源优先开发、人才结构优先调整、人才投资优先保证、人才制度优先创新,抢占人才发展先机。希望各类人才特别是海外留学归国人才抓住这个机遇,积极创新创业,实现人生抱负,在中华民族的复兴史上留下为国为民作贡献足迹。

李源潮指出,人才强国是科学发展的战略选择。到2020年,中国要在国际上确立人才竞争比较优势,要进入世界人才强国行列。这是个令人鼓舞而又需要全体中国人共同奋斗的目标。各地要坚定不移地走人才强省、人才强市、人才强县之路,把人才作为科学发展的第一资源,把人才优势作为最有潜力、最可依靠的优势,大力解放思想、解放人才、解放科技生产力。要进一步加大人才投入、创新人才机制、优化人才环境,更加重视人才、尊重人才、吸引人才、用好人才。

李源潮说,中国(无锡)海归创新创业峰会的举办,为加强海外留学归国人才之间的交流合作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希望这个峰会经常化、机制化,成为广大海归人才分享经验、探讨问题、合作创新和建言献策的重要平台。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