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廉政要闻 > 正文

胡锦涛指示:大力弘扬沈战东同志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


发表时间:2010/03/17 00:00:00    信息来源 :     访问次数:

人民网北京3月16日电 (记者廖文根、黄庆畅)郑州特警沈战东因连续工作、劳累过度牺牲在新疆维稳一线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作出重要指示,要求认真总结、大力弘扬沈战东同志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建设一支特别能战斗的特警队伍。

3月16日上午,沈战东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报告会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亲切会见沈战东亲属和报告团成员。在认真听取沈战东生前所在警队战友的介绍后,周永康首先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沈战东表示深切的怀念,向沈战东亲属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全国公安特警致以诚挚的问候。

周永康说,沈战东同志2005年加入公安特警以来,爱岗敬业、勤学苦练,练就了过硬的警务素质,成为郑州市特警队的5名全能队员之一,而且先后赶赴一线参加了汶川地震抢险救灾、北京奥运安保、维护新疆稳定等一系列急难险重任务,在4年多从警生涯中留下了不平凡的英雄足迹。无论什么时候,他总是以国家利益为重,舍小家顾大家,多次推迟婚期,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公安事业中;无论在哪里,他总是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而且总是做得最好。沈战东同志短暂而光辉的一生,集中体现了人民警察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充分展示了公安特警队伍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守纪律、特别讲奉献的优良作风。全国政法公安干警都要以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动力,深入开展向沈战东同志学习的活动,大力弘扬英雄精神,深入推进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公正廉洁执法三项重点工作,为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周永康指出,公安特警是一支年轻的纪律部队,组建5年来经受了许多重大考验。哪里最困难、哪里最需要,他们就出现在哪里、奋战在哪里,充分发挥了维稳突击队、法制宣传队、群众工作队的作用,为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服务人民群众作出了突出贡献。实践证明,这是一支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英雄警队。各级党委、政府和公安机关要高度重视、关心爱护这支队伍,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执法能力建设、纪律作风建设,不断提高他们的战斗力。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参加会见。

孟建柱出席报告会并讲话,他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迅速掀起向沈战东同志学习的热潮,以沈战东为榜样,为公安事业贡献全部智慧和力量,创造一流业绩,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

报告会由中宣部、公安部、河南省委共同主办,中央国家机关干部代表、首都公安民警和群众代表近1000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上,报告团成员从不同侧面生动介绍了沈战东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在场的听众用阵阵掌声表达对英雄的深深敬意。

沈战东是河南郑州援疆特警。今年1月30日凌晨,他结束一天的巡逻执勤任务返回驻地继续备勤,因劳累过度,在28岁生日当天牺牲在乌鲁木齐维稳工作一线。日前,沈战东被追授“全国公安机关一级英雄模范”荣誉称号和“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