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廉政要闻 > 正文

陕西省政府召开第三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表时间:2010/03/25 00:00:00    信息来源 :     访问次数:

3月23日下午,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省政府随即召开第三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全省政府系统反腐倡廉工作进行全面部署。省长袁纯清作重要讲话,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郭永平,副省长朱静芝、郑小明、吴登昌、姚引良、景俊海出席会议,省委常委、副省长洪峰主持会议。

袁纯清指出,全省政府系统要认真落实温家宝总理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以贯彻落实中央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为契机加大反腐败斗争力度。继续抓好大案要案查处工作,严厉惩处工程建设、土地审批、资源开发、房地产开发等重点领域的腐败行为。进一步加强对政府投资项目和社保基金、住房公积金、扶贫救济资金等公共资金的监管力度,确保资金安全。深入贯彻落实我省新出台的《损害群众利益行为行政责任追究试行办法》,坚决纠正教育医疗、征地拆迁、食品药品安全、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方面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

袁纯清要求,要以效能监察为重点进一步加强勤政建设。紧紧围绕转变发展方式的要求,加强对结构调整、自主创新、三农工作、保障和改善民生、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对不作为、不勤政问题要进行问责,确保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深入推进机构改革和审批制度改革,减少和规范行政审批行为,不断提高服务效率。要厉行勤俭节约,严格控制公务支出,建设节约型机关。

袁纯清强调,要以制度建设为保障进一步规范行政权力运行,在深入实施我省村民监督委员会、党政主要领导述廉、党风廉政责任制工作报告、纪检监察干部挂牌接访、领导干部任前廉政法规考试等“ 五项制度”的基础上,今年重点推行电子化政府采购、信访听证终结以及药品采购“三统一”等制度。同时狠抓制度落实,不断把廉政建设推向深入。

袁纯清强调,各级政府的主要领导及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把加强廉政建设放到与抓好日常工作同等重要的位置,做到一同部署、一同检查、一同考评。

洪峰在会议结束时要求,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落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强化工作监督,使廉政勤政建设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省监察厅厅长龚汉江对我省政府系统2009年廉政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10年廉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省政府秘书长秦正,省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机构、事业单位、国务院有关部门驻陕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省政府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市、县(区)政府,杨凌示范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了会议。省委有关部门、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协有关专业委员会、省军区、省法院、省检察院、省级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了会议。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