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潼关县“阳光晾晒”民主评议创评部门 接受“行风体检”


发表时间:2019/12/12 09:13:04    信息来源 : 潼关纪委     访问次数:

“请问毛局长,我县税务局在服务和方便纳税人方面有哪些好的措施?”、“请问张局长,针对我县大街小巷的“蜘蛛网”问题,咱城管局是否有具体的治理方案和时间表?”。12月10日,潼关县纪委监委、县创评办组织召开了2019年度“规范执法、优质服务”创评活动“面对面三公开”民主评议暨现场观摩活动,53个创评部门接受“阳光晾晒”“民主检测”,县委常委、县统战部部长白涛,县人大副主任王静华,县政协副主席秦敏丽参加了活动。

“面对面三公开”民主评议活动是潼关县“规范执法、优质服务”创评活动的重要内容,是全县今年开展环保整治、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体现,是干群平等交流、公开对话的重要载体。评议活动分政法系统、行政执法部门,综合管理部门、公共服务行业,双、条管部门三个序列进行,评议得分将占年终“规范执法、优质服务”创评活动总分的10%。本次活动在县交警大队、县人社局、县税务局分别设立了三个会场,邀请了150名由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个体工商户、企业代表、创评部门管理或服务对象组成的评议代表,对53个创评部门的依法行政、履行职责、服务水平、承诺兑现、廉洁自律、提升服务理念等方面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观摩,各创评部门利用视频汇报的形式向管理和服务对象、各界代表面对面汇报本部门2019年创评活动开展情况,随后进行了民主测评,评议代表们并就群众关心的问题对各创评部门进行了现场提问,各创评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现场解答,县创评办当会公布评议结果。现场评议活动结束后,要求被评议部门将收到的意见和建议按照“马上就办”的要求抓好整改落实,县纪委监委、县创评办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改到位、改彻底,决不允许在整改上作选择、打折扣、搞变通,决不允许搞虚假整改、表面整改、敷衍整改,决不允许在整改上不担当、不作为,真正做到让人民群众满意。

通过公开评议,倒逼部门强化民生观念、承诺兑现、廉洁自律、改进工作作风,同时也使一些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解决,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提高服务质量,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营造了“活商、亲商、安商、便商”的浓厚氛围和一流的营商环境,助推县域经济快速发展。(潼关县纪委监委   郭栋)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