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潼关:召开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整治推进会


发表时间:2019/12/24 22:02:16    信息来源 : 潼关纪委     访问次数:

近日,潼关县纪委监委召开元旦春节期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对我县深化专项整治工作再部署、再安排、再推进。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委《关于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坚决刹住党员干部违规收送礼金歪风的工作措施》和市纪委监委《关于在元旦春节期间开展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县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情况和党员领导干部主动上缴礼金情况;对全县深化整治工作进行了细化安排,提出了具体措施,明确了职责任务。

会议指出: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是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的重要抓手,也是改进党风政风、从严管党治党、加强我县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现实需要和重要举措,要把深化专项整治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和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结合起来, 切实扛起责任,拿出过硬措施,做到久久为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动深化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深化专项整治工作要秉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初衷,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教育力度,让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开展深化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体会到组织的良苦用心,坚决消除思想顾虑,破除侥幸心理,珍惜和把握好组织给予的自我救赎机会,主动纠错、主动上缴,对主动上缴的礼金认真登记,并根据问题性质和发生时间依规依纪依法予以从轻减轻处理。同时,要认真梳理集中整治以来受理和工作中发现的党员干部违规收送礼金问题线索,对不敬畏、不在乎、屡教不改,尤其是具有主观故意、情节严重的,依规依纪依法从严从重处理,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会议要求:各镇(办)、县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职责任务,深刻认识违规收送礼金问题对党风和社会风气的严重危害性,以坚决的态度、严格的标准、务实的措施开展深化整治。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亲自再动员再安排,亲自抓好落实,带头公开承诺,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引导党员干部主动上缴违规礼金。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加强对其所在单位的监督,发挥“探头”作用,发现问题线索及时移送,县纪委监委要强化内部相关室(部)的分工协调,形成党风政风统抓、宣传动员、案件查办联动的工作格局,确保深化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党风室  姚楠)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