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潼关县全民评议创评部门年终“会考”


发表时间:2020/01/10 08:19:31    信息来源 : 潼关县纪委监委     访问次数:

 

 

 

向群众报告、听群众意见、由群众评议。2020年1月7日,潼关县召开2019年度“规范执法、优质服务”创评活动综合评议大会,由县级领导、创评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监委委员、各镇(街道)党政正职及不是创评部门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个体工商户代表等各方面人士组成的108名评议代表,手拿评议“标尺”,现场对53个创评部门进行了大会民主测评。

2019年以来,为促进干部作风转变,提升工作效能,优化营商环境,潼关县以纪律作风整顿、部门公开承诺、电话语音“满意度”调查、“面对面三公开”、基层站所评议等活动为载体,在全县政法系统、行政执法部门,县级综合管理部门、公共服务行业和双、条管部门组织开展了“规范执法、优质服务”创评活动,不断完善的评议程序,有效解决各创评单位在行政审批、执纪执法、管理服务过程中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树立了便民利民的良好形象,推动了全县经济社会追赶超越发展。

会上,6个创评部门的主要负责人进行了表态、交流发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会主任马世仓总结回顾了2019年度“规范执法、优质服务”创评活动,并安排部署了2020年创评工作。经23名计票工作人员现场统计评议结果,县检察院、审计局,财政局、融媒体中心,税务局、环保局6个单位被评为2019年度“规范执法、优质服务”创评活动优秀单位,以县委、县政府名义进行了表彰;同时还对2019年度6个“最佳”基层站所进行了表彰奖励;对分别排名在三个序列后两名的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畜牧发展中心,黄金产业发展中心、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服务中心,公路段、人寿公司6个单位被列为2020年重点整改部门,对部门负责人进行提醒谈话,对分别排在三个序列最后一名的畜牧发展中心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服务中心人寿公司2019年度目标责任制考评不得评为优秀格次。

最后,县委书记樊正学在大会上指出,作风建设事关全县发展大局,必须持续加力,完善提升,努力把作风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他对与会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客观对待评议结果。测评是创评活动的重要环节,是对干部作风的年终期末大考,各部门干部职工要把作风表现亮出来,把工作业绩提出来,把一言一行一举一动置于人民群众和服务对象的监督之下,让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来当“评论员”,达到作风建设评、纠、建的目的。二是进一步推进问题整改,力求群众满意。要求各部门要结合学习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内容,采取多种方式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把评议的尺子交给群众,让群众和服务对象对我们的工作和作风评价打分、指出问题,以便在今后扭住问题抓整改。三是进一步构建长效机制,优化发展环境。要求各部门要围绕理想信念、价值观念、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党纪党规、业务知识等内容,加强学习教育,着力在真学、真懂、真用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党员干部职工的自律意识、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中的新思路、新举措、新作为,主动为开创潼关追赶超越全新局面奋力冲刺。(潼关县纪委监委 郭栋)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