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纪委督查检查潼关县疫情防控等三项重点工作


发表时间:2020/02/26 15:41:34    信息来源 : 潼关县纪委监委     访问次数:

2月24日,市纪委常委马小红一行4人对我县疫情防控、脱贫攻坚、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三项重点工作进行督查检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马世仓陪同检查。

首先,检查组听取了县委书记樊正学的工作汇报,樊正学书记就潼关县农村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深化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汇报。马小红常委要求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的同时,要进一步细化措施,强化责任,逐步进行复工复产,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阻击战。

随后,检查组一行深入陕西聚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桐峪镇三泰村、兴隆社区进行了督查检查。在陕西聚泰新材料公司检查了企业复产复工情况、员工的工作生活情况、疫情物资储备情况、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询问了企业的产品产量销量情况;到桐峪镇三泰村详细询问了联防联控措施落实情况,春耕生产、脱贫攻坚、复工复产工作开展情况,并实地查看了三泰村扶贫农民专业合作社兔业养殖中心养殖及销售情况,深入贫困户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在城关街道办兴隆社区检查了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社区工作人员做到重点工作数字一口清,熟悉掌握居家留观、已解除、未解除人员的人数以及贫困户及贫困人口总数情况,同时督查中发现兴隆社区有大量人员集中办理健康证、务工证的问题。检查组建议镇村要细化办证工作流程,安排人员对需要办理外出务工证件的人员分片区测温登记,统一办理,减少群众聚集现象。

马小红常委强调,近期工作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抓紧推动各项措施落实落地。企业要建立复工复产应急案和防控工作方案,切实做好员工防护的同时,稳步生产,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在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工作中,镇村(社区)、各相关部门要做到底数清、数字实,在巩固前一阶段防疫成效的基础上,抓紧抓实防疫各项工作,决不能有任何放松,同时着力解决贫困群众在生产生活、外出务工方面的需求,加大对贫困群众帮扶支持力度,拓宽贫困群众的稳定增收渠道,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和疫情阻击战。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