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潼关纪委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不松劲不停步持续用力


发表时间:2020/03/13 10:00:48    信息来源 :     访问次数:

 

 

潼关纪委严格贯彻落实中省纪委监委巩固和深化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座谈会部署要求,强化担当,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再出实招,确保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纵深推进。

强化责任担当。牢固树立抓好专项整治,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是守初心、担使命的实际践行,委机关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动员、亲自研究部署、亲自细抓落实,强化领导推进。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严肃责任追究,对不认真履职以致管辖范围内发生严重问题或造成严重不良影响的,严格实行“一案三查”,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

密切协作配合。巩固和完善县纪委监委牵头抓总,职能部门调度指导,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督促,各单位、部门抓落实的工作机制,进一步整合各方力量,坚持统一谋划调度、主动协作配合,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精细台账管理。对6个方面18项整治任务建立项目管理台账,由整治牵头单位会同参与单位共同明确项目的具体内容、目标要求、工作措施、进度安排、责任科室和人员,强化过程管理,有序推进落实,使整治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盲区。

加强监督检查。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再监督”职责,将整治工作纳入日常监督检查中,抓早抓细抓长,对在专项整治中重视不够、组织不力、流于形式的,及时提醒、批评教育,限期整改,坚决防止搞形式主义、走过场。积极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对专项整治牵头单位工作落实情况实行“全过程”、“点对点”督促推进。

及时公布成果。注重发挥媒体作用,充分运用现有宣传渠道,在“潼关清风网”开设专题版面,及时采编工作信息,善于发现和推广专项整治的好做法好经验,指导推动工作。每季度公布整治成果,接受群众监督评判,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潼关县纪委监委 姚楠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