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潼关县纪委监委多措并举传达省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工作会议精神


发表时间:2020/03/23 10:12:02    信息来源 : 潼关县纪委监委     访问次数:

全省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潼关县纪委监委认真安排部署,结合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四次全会的精神要求,多举措迅速抓好贯彻落实。

召开会议抓落实。分别通过委领导班子专题会议和机关全体干部专题会议,传达了会议精神,原原本本学习了王兴宁书记的讲话内容,同时对照讲话内容,各室(部)找差距,补短板,结合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进一步深化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为县域各项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细化措施抓落实。分管案件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工作的副书记深入6个镇(办)指导督查案件查办工作,了解基层办案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同时形成委机关监察室与镇(办)结对促办,有力推动案件查办的后半篇文章。委机关监察室对问题线索进行分析研判,细化工作预案,重点聚焦省市转办案件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加大审查调查力度。自全省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工作会议召开以来,共查办案件14件,了解6件,转立案8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7人,组织处理5人。

精准监督抓落实。持续开展监督工作,聚焦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春耕生产、企业复工复产等重点工作,反复督查

检查,分别对城区169个所辖小区外来人口排查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各镇(办)、部门落实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情况、22个城区和农村健康服务点、企业的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结果当日进行汇总反馈。累计共开展监督检查160余次,共发现问题42个,提出意见建议45条,委机关下发督查通报4期,以防控指挥部下发督查通报11期,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人,组织处理2人,持续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突出重点抓落实。潼关县纪委监委聚集主责主业,深化五项重点工作,严查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突出工程领域、人防系统、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统计领域数字造假等重点领域和重点问题,深挖细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持续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严查违法违纪行为,加大典型案件通报曝光力度,推动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新台阶。

深化巡察抓落实。持续加大巡察力度,于2020年3月20日至5月30日,开展十七届县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分别对县法院开展市县联动巡察,对县委宣传部、政法委、统战部、自然资源局、交通局、统计局、审计局、工信局等8个单位开展常规巡察。目前,巡察工作正在开展中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