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潼关县委巡察办组织开展2020年巡察业务集中培训


发表时间:2020/03/23 10:15:29    信息来源 : 潼关县纪委监委     访问次数:

准确把握新精神 务实巡察新实效

为提升巡察干部业务能力,更好履行巡察监督职责,进一步把中省市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落到实处,3月19日下午,县委巡察办组织了2020年巡察业务集中培训,为即将开展的第十七届县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做好全面准备。

本次集中培训以巡察业务知识为主线,采用集中学习和讨论相结合的方法,结合中纪委四中全会精神,从“深化政治巡察、党建工作务实、巡察实践经验、问题线索处置、巡察财务审计、巡察报告撰写、党风廉政建设”等角度,进行了主题鲜明、逻辑严谨、深入细致的讲授,使巡察干部进一步掌握了政策依据,理清了工作思路,熟悉了工作方法,提升了大家的政治素养、业务水平和协作精神。

成全刚主任要求巡察工作人员:一是要提高履职担当本领。要有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要带头提高自身政治素质,深刻理解政治内涵,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内涵,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不断加强学习、充实自我。二是要提高团结协本领。巡察组必须发挥集体的力量,发挥好各自的的作用。三是要严守巡察纪律。巡察工作涉及的重要信息、保密信息比较多,各巡察组要建立保密制度,签订保密承诺书,严守保密纪律,严守职责边界,自觉维护巡察干部的形象。

最后,全体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研讨分享学习心得,为更好开展第九轮巡察工作建言献策,提高了巡察工作能力,增进了巡察干部之间的感情,增强了巡察干部履职尽责的担当意识,为巡察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潼关县委巡察办 张红英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