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潼关纪委“四抓四强化”全力保障打赢脱贫攻坚战


发表时间:2020/03/26 15:03:36    信息来源 : 潼关县纪委监委     访问次数:

潼关纪委在做好疫情防控监督执纪问责的同时,紧密结合脱贫攻坚战实际,统筹安排、相互促进、一体推进,全力实现疫情防控狙击战和脱贫攻坚战“双打赢”。

抓主责强化政策落地。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强化对全县各级党组织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的监督,推动党中央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抓监督强化在职尽责。紧盯“四支队伍”落实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将其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强化履职监督,对只挂名应景对付、推脱责任不履职、失责怠责不尽职的严肃追责。

抓治理强化成果巩固。充分运用“信、访、网、电”四位一体举报平台,继续加强对扶贫资金监管、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的监督,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强化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对群众反映的扶贫领域突出问题坚持有报必查,直查快办,确保全面完成脱贫攻坚战各项任务。

抓巡查强化整改落实。成立工作专班,发挥委机关领导包联镇(办)、部门制度作用,运用定期检查、重点核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强化整改提升见效,全面落实全省“三排查三清零”和全市“五排查五确保”部署要求。(潼关县纪委监委 姚楠)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