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潼关:成立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工作专班


发表时间:2020/03/31 09:04:06    信息来源 : 潼关纪委监委     访问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确保全县脱贫攻坚工作高位推进,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潼关县纪委监委成立了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工作专班,以作风攻坚促脱贫攻坚。

此次工作专班共分为两个检查组,聚焦扶贫资金监管的监督、产业扶贫的监督、就业扶贫的监督、易地扶贫搬迁的监督、严肃查处履行主体责任不力问题、严肃查处失职失责问题、坚决整治加重基层负担问题等七个方面,持续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将脱贫攻坚作风建设作为重点督查和日常巡查工作重点,加大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案件查处力度,对扶贫领域典型案例进行通报警示。

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工作专班在县纪委监委统一领导下开展,要求各成员单位提高政治站位,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做好安排部署和组织领导工作,推动各项部署和工作措施落地见效。检查组人员要定期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检查,用好用活工作专班定向检查、聚焦问题随机抽查暗访等方式,确保每月巡查、暗访不少于2次,发现问题线索及时移交县纪委监委,县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对移交的问题线索建立专账、及时分办、逐案督办,优先查处、优先审理。党风室 (马瑞萍)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