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紧盯“五个环节”

切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发表时间:2020/04/20 15:01:02    信息来源 : 潼关纪委监委     访问次数:

为了进一步压实被巡察党组织反馈问题整改责任,强化政治担当,以强力的组织领导抓好整改任务落实,以过硬措施推进反馈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将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向深入。潼关县紧盯“五个关键环节”,切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紧盯整改工作方案。每次巡察反馈会议结束后要求被巡察单位立即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巡察整改专题会议,深刻领会巡察反馈意见精神,对照存在的问题,逐项、逐条、逐句地分析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重点任务、阶段任务和长期任务,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整改责任领导、责任部门,确保整改可量化、可检查、可问责,严格实行“清单制+责任制”,压实整改责任。并要求,巡察整改工作方案要在反馈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向县纪委监委报送,并抄送县委巡察办。

紧盯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被巡察单位要结合巡察反馈意见,在深入调研、认真准备的基础上,适时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成员要聚焦巡察发现的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剖析思想、查摆问题、对照问题找差距,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民主生活会情况要按照规定报送县纪委监委和县委组织部。

紧盯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被巡察单位一把手要担负起巡察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保证既挂帅又出征,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要环节亲自过问、重要情况亲自协调、重要问题亲自督办,3个月内向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报送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报告,主要负责人组织落实情况报告。

紧盯其他班子成员要求其他班子成员切实把自己摆进去,主动承担各自分管领域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靠前指挥、抓落实,以务实精神谋整改,以雷霆之力抓整改,发挥关键作用,履行关键责任。

紧盯“双公开”制度。巡察整改工作结束后,被巡察单位要严格按照“双公开”要求,“公开稿”经县委巡察办审核后,及时将巡察整改情况向党内和社会进行“双公开”,主动接受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监督,切实以整改成效取信于民。

潼关县委巡察办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