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潼关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大提升转作风行动”等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2021/09/02 08:58:14    信息来源 :潼关县纪委办公室     访问次数:

8月30日,潼关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大提升转作风行动”推进会,通报近期“大提升转作风行动”等各项重点工作督查检查情况,并针对问题,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各项重点工作牵头单位分管领导,县纪委监委分管领导、各镇(办)纪(工)委书记、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共计39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大提升转作风行动”,目的是通过开展密切联系群众、当好人民勤务员、作风大排查大整治、履职尽责岗位争先等活动,进一步转作风、树形象、显担当、提质量,推动各项工作有效落实。“十项重点工作”是推动县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和建设“五个潼关”的重要载体。开展九个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的实际行动,是省市今年重点部署推动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大提升转作风行动”的重点任务。这三项工作相辅相成、融合贯通,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做到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

会议强调,县纪委监委将切实发挥监督保障引领作用,把“大提升转作风行动”、“十项重点工作”和“九个专项整治”监督检查作为后半年监督执纪的重头戏,纳入整体工作部署,扎实开展专项监督。同时,压实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监督责任,强化对各项重点工作的主动监督、日常监督和跟进监督,对工作推而不动、整不见效的,点名通报批评,直至约谈问责,协助党委把主题活动抓实抓好,持续巩固提升作风建设工作成效,为奋力谱写潼关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各项重点工作牵头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研究通报问题,及时整改落实,进一步夯实主体责任和牵头责任,定期召集配合单位调度工作、掌握情况。要从作风小事抓起,认真开展“大提升转作风行动”各项活动,以作风攻坚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要全面总结梳理“十项重点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短板问题,进一步理清思路、细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下半年各项工作在全市考核排名中争先进位。要紧盯九个重点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列出问题清单,项目化推进落实,要有重点地选择本部门最为突出、最迫切需要解决的2-3个问题,坚持以点带面,逐件跟进推动落实,切实解决一批实实在在的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潼关县纪委监委陈婕供稿 联系电话:0913—3822260)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