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潼关:拧紧监督“发条” 抓实疫情防控


发表时间:2022/01/06 10:40:33    信息来源 :县纪委监委办公室     访问次数:

面对全省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潼关县纪委监委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县疫情防控最新要求,立足职责定位,坚持问题导向,强力监督执纪,为全力打好全县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障。

以“战时状态”严密部署,绷紧“责任弦”。县纪委监委以疫情为命令,召开专题会议,及时传达落实市委、市纪委和县委关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有关精神,紧跟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做到监督执纪工作与疫情防控工作同步安排部署、同步组织推动。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县纪检监察机关把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最重要的工作和头等大事,积极主动履职,加强监督检查,确保政令畅通。建立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镇(办)纪(工)委三级立体监督格局,确保一盘棋推进疫情防控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主要领导带队督导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带动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委机关党员干部40余人,到包联城关街道三堡村开展疫情防控战时状态入户排查工作,共排查85户288人。

以“问题导向”严格督查,织密“监督网”。县纪委监委机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巡察机构与镇(办)纪(工)委整体联动,尽锐出战,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在一线发现并交办问题,现场督促整改到位,切实堵住疫情防控漏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截止目前,共出动监督检查组49次,共现场督查5个镇(办)、28个村(社区)、359个农村居家隔离人员、20家工矿企业、13家建筑工地、县城区51个居民小区、74家沿街经营门店,发现问题29项98个,已及时向责任单位进行反馈,督促其立行立改;下发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情况的通报8期,督促有关单位切实扛稳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地。

以“开刀问斩”严厉问责,守牢“纪律关”。坚持督查和问责同步的工作方法,严肃查处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作风漂浮、失职失责等突出问题,实行“一案双查”,在处理违纪违规当事人的同时,严肃追究有关单位、党组织和相关领导责任。截至目前,共实施责任追究3起,问责党组织4个,给予党政纪处分3人,组织处理12人,对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不到位、管控措施落实不细不实的14个部门负责人进行约谈提醒,向落实包联小区责任不力的中国人寿潼关支公司下发监察建议书,对县水土保持和移民工作中心杨勃违反疫情防控规定有关问题及时在全县通报曝光,要求各部门、各镇(办)组织传达,达到查处一起、警示一片效果。

以“刀刃向内”严管队伍,当好“模范生”。及时下发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带头执行战时纪律,坚决落实县应疫办出台的《关于从严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通知》中12条具体措施,自觉执行登记、排查、隔离、监测制度,严格执行居家隔离要求;带头落实承诺制和“双报备制”,防止瞒报、虚报。每天轮换派出干部下沉到三堡村防疫卡口开展值守工作,努力做好疫情防控的“监督员”、“宣传员”、“服务员”和“战斗员”,为打赢疫情防控战疫贡献力量。(潼关县纪委监委 焦战鹏)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