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潼关县纪委监委“八聚焦八锻造”高标准开展作风建设活动


发表时间:2022/02/11 11:22:12    信息来源 :县纪委监委办公室     访问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省、市关于加强作风建设活动要求,持续将潼关县“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引向深入,近日,潼关县纪委监委在全县深入开展了以“八聚焦八锻造”为内容的作风建设活动。该活动在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职工中开展,以领导干部为重点,自2022年2月开始,12月结束,分为宣传动员、自查自纠、督查整治、总结提四个阶段。

实施“八聚焦八锻造”,提升作风建设针对性

活动坚持“学与干”并重、“查与改”贯通、“建与治”结合,以“八聚焦八锻造”为主要内容,具体开展好25项重点工作,与县委“能力作风建设年”有效衔接、深度融合、互促共进。

一是聚焦中省纪委全会精神,开展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力问题专项治理、“两代表一委员”议案提案意见建议办理情况专项检查、“两书”落实情况“回头看”、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等活动,锻造担当实干作风。

二是聚焦民生难题解决,开展好临时救助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监督检查、医保领域腐败专项治理、落实国家“双减”政策监督检查等活动,锻造为民服务作风。

三是聚焦“四风”变异整治,开展好“吃公函”专项整治、“节点检查”、严查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参与高消费娱乐活动或出入私人会所行为等活动,锻造清正廉洁作风。

四是聚焦部门单位内部管理,常态化开展工作纪律整顿、持续开展清理“吃空饷”问题专项治理、持续开展“纪律教育月”等活动,锻造优良工作作风。

五是聚焦营商环境优化,开展好提升窗口单位管理服务水平、持续深化营商环境问题治理、开展欠薪问题整治等活动,锻造诚信亲清作风。

六是聚焦监督方式创新,开展好“学法守纪”、“新闻记者走基层,替群众说话,解群众之忧”、加大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力度等活动,锻造自觉遵规作风。

七是聚焦生态立县理念,开展好巩固秦岭生态专项治理、完善黄河流域治理、开展中央督导反馈问题整治监督检查等活动,锻造动真碰硬作风。

八是聚焦农村三资管理,开展好建立健全三资管理制度、清理规范村组财务工作、稳步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监督检查等活动,锻造服务群众作风。

强化组织领导,保障作风建设持续性

此次活动,县纪委监委牵头成立了作风建设活动专班,建立“党政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派驻纪检监察组协助抓”的工作机制,扎实推进作风建设活动,在全县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同时,强化宣传引导,坚持统筹兼顾,注重纠建并举,努力实现干部作风进一步好转,服务意识进一步增强,行政行为进一步规范,工作效率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

严格督导检查,确保作风建设实效性

县纪委监委将采取巡回指导、现场观摩、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设立作风建设活动举报电话和潼关清风网“举报入口”,畅通作风建设问题信访举报渠道。开设《群众心声》栏目,开展作风建设专项巡察,形成监督合力。每月将就作风问题专发一期通报,每季度开展一期百姓问政,每半年制作一期通报曝光典型案例专题片,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切实发挥警示教育作用。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推进不力、进展缓慢、整改走形式、机关作风长期未见好转的的约谈单位主要责任人,督促抓好整改,对因作风不正造成严重后果或影响较大的,实施“一案双查”,以严肃问责确保此次活动不搞形式、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我们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常抓的韧劲,清除顽瘴痼疾,倡树新风正气,全力以赴推动作风建设活动走深走实,为谱写新时代潼关高质量发展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潼关县纪委监委焦战鹏、杨浩供稿 联系电话:0913-3822260)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