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潼关县纪委监委以铁军担当 坚决筑牢“疫”线防控屏障


发表时间:2022/04/21 08:31:16    信息来源 :县纪委监委     访问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期,潼关县出现密接人员,疫情防控面临严峻考验,潼关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立足纪检监察职责定位,尽锐出战,全力以赴,为阻断疫情传播提供坚强的纪律屏障。

闻令而动,投身防控一线。4月13日,县应疫办拉响疫情警报后,县纪委监委快速反应,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新峰亲自安排纪检监察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带头下沉一线开展督导。按照县委要求,成立疫情防控督查暗访组,由一名县纪委常委带队,常驻县应疫办,先后对各共驻共建小区疫情防控值守、重点人员摸排、县域6个出入潼卡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13个密切接触者活动轨迹地点管控、县城6家隔离酒店防疫等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推动存在问题切实得以解决。5个镇(办)纪(工)委、10个派驻纪检监察组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当好战斗员、宣传员、监督员,主动协助基层党组织做好疫情组织动员、信息告知、疫区返回人员管理、环境卫生治理、物资准备等工作,确保“网格化、地毯式”管理执行到位、不留死角。

积极履职,压实监督责任。整合委机关、镇(办)纪(工)委和派驻机构力量,由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带队,组建6个监督检查组,统筹“室、组”联动,从4月18日起,深入村(社区)、单位、小区、商超等一线,围绕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转运、环境消杀、物资保供等开展监督。对于监督检查中发现具体问题,做到当日汇总、分析整合,形成督导检查汇报,反馈给相关职能组和工作专班,督促相关部门立行立改。截至目前,已开展监督检查12次,涉及单位、场所50余处,督促落实责任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保障到位、纪律到位。

强化问责,构筑纪律屏障。为确保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县纪委监委及时制定出台了《潼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问责办法(试行)》,由实施对象、实施原则、问责情形、问责方式、问责程序等部分构成,共计12条,列出了疫情防控工作中追究责任的23种情形,明确了对党组织和单位问责的3种方式以及对党员和公职人员责任追究的4种方式,切实树立铁的战时纪律,层层压实各级各部门防控责任,坚决打赢全县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的头等大事。全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以最严密的督查、最严格的纪律、最严肃的追责问责,保障全县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纪检监察力量。”潼关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